海盐冰淇淋

少年意气不知愁。春日凝妆上翠楼。

一些我原以为我会写但我并没有的圆桌脑洞合集(二)

7.《到死都没说出口的》——枪剑

故事梗概:

枪哥准备了戒指准备向我呆求婚,但我呆提前向他求婚了。将家族戒指戴在他的手上。

霸道总裁呆X纯情傻白甜枪,好吧这个应该叫剑枪才对

8.《镜像交叠》——尼禄X阿尔托莉亚

一个《公主奇缘》的AU,这个乙女游戏真的特别好,我推荐你们所有人去玩嗷嗷嗷嗷嗷!!!!

故事梗概:

尼禄得到了一面魔法镜子,当她望向镜子里的时候,阿尔托莉亚出现在她的面前,自此镜像中与她别无二致的少女成为尼禄的秘密骑士。

没人知道阿尔托莉亚的存在,尼禄将少女骑士作为自己独一无二的秘密。她指令骑士去做很多明面上不能去做的事情,暗地里铲除了许多不服从王令的势力,甚至有时替代她的身份出现在两处,制造出许多不在场的证明。最后她终于攫取了帝国全部的权力,高踞王座执掌天下。她不再是那个受人轻视的公主了,现在的她可以做她想要的一切。

只剩下最后一个问题了。解决之后,她就会真正成为这个帝国权力的化身。

第二天皇帝若无其事的从房间里走出来,开始了一天忙碌的行程。下仆在打扫的时候,发现王卧室里爱若珍宝,不肯让人触碰的镜子碎掉了。

不知道走出来的究竟是谁呢?

内容摘要:

尼禄微笑着执起了镜像骑士的手。

“我能有今天的地位,你功不可没。只是我还有一个问题。”

她用甜蜜的声音问道:“你和我,谁才是真正的王?”

9.《绝不要害怕刹那》——剑金莫

故事梗概:

小莫看到金剑经常在一起,就去问闪闪:“你这么讨人厌为什么父王能容忍你!我要学!告诉我!”闪闪慈祥(x)的答应了他。

呆毛回头一推门发现二人想谈甚欢(x),不由十分震惊。

毛:儿啊,我不同意你们在一起!(他不是什么好人。唉。。。。这事儿你一未成年人我不好跟你说太细)

莫:为什么?!你能!我也能!(阿爸不要我了!阿爸为了这个人讨厌我!!!)

双方互相以为对方把闪闪当真爱。

小莫郁愤难平,一下子躁狂发作,抄起剑就捅死了呆毛。

毛:???????????

闪闪和小莫迷之沉默对视。

莫:妈的都是你的错!遂挥起九十米长大刀砍向闪闪。

闪闪:妈的智障!!!!!!!!!!!

10. 《你从来不知道的事》——枪剑

故事梗概:

她……是这样一个人。

把人当做人来看待,抛开外在所有的一切,只听他的声音。

有时也会觉得,被我痛恨的那祝福,要是能用在她身上就好了。

(这就是题目的意思)

11. 《最后的国王》——亚瑟·柯克兰X阿尔托莉亚,狮心王→骑士王

故事梗概:

很多年后,狮心王理查在岛上发掘出呆毛的尸骨,隆重下葬。

柯克兰跟在狮心王身边,将他最敬重的王葬入坟茔。他知道,呆毛重归之时必将是灭世一般的灾难,那时可能已经没有英国,这就是他们的最后一次相见。

内容摘要:

“亚瑟王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呢?”理查站在我身边,满怀期待的问我。

这是在亚瑟王的棺椁

他们的灵魂随着神话时代的最终逝去升入里侧世界,此地留下的只有她的尸骨。

 

玻璃岛被发现的消息迅速传到了国王耳里,这位当世伟大的骑士君王立刻日夜兼程的从法国赶回。他棕色的头发乱糟糟的,沙土满面风尘仆仆,满布血丝的蓝眼睛里却闪着亮光。

“您看到他的尸骨就知道了。”我说,“我的金发碧眼就是遗传自这位伟大的王,在等待的间隙里,陛下您大可一直望着我,来描绘您想象中他的形象。”

“这一点我小时候就知道,”理查挥挥手,蓝色的眼中潜藏着崇拜与桀骜的深思,“这大概是你作为一个国家,能表现的最高级的怀念与爱了。真令人羡慕,不知道在你的将来,我能否得到这样的待遇?”

“请容我再向您分辩一次——这并不是我的意愿,狮心王。你怎么能指望一个国家,这种政治意象有‘情感’这种认识呢?”

“是‘你们’记住了亚瑟王,而不是我。我刚诞生的时候面容与他如出一辙,现在却是一个再标准不过的萨克逊人——国家属于他的征服者。”

理查笑了笑:“那么,在人们彻底忘记这位‘卡梅洛特和全阿尔比昂之王’之前,就由我再好好欣赏你这美丽的金发碧眼吧。或许在未来,其他国王会在你脸上看到我的眉毛。”

“但是亚瑟——”他转过头来盯着我,“我是没有这样的荣幸,让你以我的名字为名了。人们只要听到你的名字,或许就永远不会忘记那位伟大的王。”

 

“我想,亚瑟王可能并不会在意这种事。”

我望着正处于发掘中的,她最后葬身的地方,轻声说:“能在活着的时候,改变当时的历史,已经足够了。后世的记忆与评价,对他来说,或许无足轻重。”

12.《恒星之火,与你长辞》——亚瑟·柯克兰X阿尔托莉亚

故事梗概:

阿尔托莉亚见证了柯克兰的诞生;

柯克兰则见证了她的死亡。

亚瑟王不知道的是,在她死后,柯克兰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名字。

内容摘要:

我第一次见到她时,并不是一个很适合谈话的场合。

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她剑上的血。淅淅沥沥的落下来,浸湿我脚下的土地。焚风中带着血的腥气,日落将身后的河流全部映成血水。彼时我刚刚显出身形,正努力攀住她的腿想站起来,血红的大太阳从她的背后投给我一大片阴影。她低头看我的时候我看不见她的脸,只看到一双宝石般的绿眼睛。

她身上的血不可避免的糊了我满脸。血与杀戮就在我诞生的那一刻起烙印在我的灵魂里,成为不可磨灭的特质之一。

她用剑尖推开我,我顿时往后退了好几步,跌跌撞撞的摔在地上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land.”

她皱起眉,重复着我的话:“…… land?你是姓kirkland吗?”看在我是小孩子的份上,她面上的警惕之色散去了一些,但仍用剑指着我问道:“你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战场上?”

我摇了摇头,重复了一次:“不,我就只是land而已。我是……”我想了一下,引用希腊人的话,下了个更世俗的定义,“我是阿尔比昂,您脚下的土地。陛下。”

这名久经征战的王眯起眼睛打量我。在暗影下她的眼睛如同狭长的裂缝,透露出令人心折的冷漠森厉。她的目光如同闪着烁烁锋光的利刃,而我只是看着她微笑,心中喜悦。

“您统一了阿尔比昂,陛下。”我握住她的手,王的面上飞快的闪过一丝惊愕,“所以我诞生了,作为一个国家。”

 

赤龙为这片动荡的土地带来统一。长久的分裂和征战成为过去。

没有其他人可以看见我,只有这片土地的王,只有她才能触碰到国家的精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有些话,我是不能对贝狄威尔说的。因为我们这些凡人总是活得太短。”

“国家也会消亡。”

“千年之后你仍然存在,我看见了。而这就是我要对你讲的话。”她用力握了握我的手,努力给了我一个微笑,“你的存在就是我最大的安慰。”

当时的我沉默着,没有回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蛮族的首领看到了我,他粗野的笑了起来:

“嗨,小鬼,你是谁?”

“亚瑟。”我回答他,“亚瑟·柯克兰。这个国家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想起她临死前的样子。握着我的手,满脸血污,狼狈的很,眼睛里却还闪着希冀的光,亮的仿佛要灼伤我。

“亚瑟王是‘’永恒与未来之王”,我轻声复述,“当不列颠陷入绝望之时,他将再度出现。”

 “我还有再见到她的机会吗?或许那时我已毁灭。而她将再度出现,手持圣剑拯救人民,就像我出生之前。”
“尽管如此,想想这个情景,我也十分安慰了。”

生命是无尽的循环。
而国家,谁也不知道能延续多久。

“辉煌的罗马毁灭了,日不落也已经是往事。而我,仍然站在这里。她希望我永远站下去,只是,国家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。”
我的生命啊……掌握它的,或许只能是冥冥天意。是那曾将她推下王座,让她毁灭的天命。

(我非常建议和《脑洞一》中的《时间魔法使》对照观看,因为所有柯克兰的故事其实都是同一背景的,不同时间线而已)

13.《诗人和疯子》——亚瑟王X阿尔托莉亚

故事梗概:

呆毛和传统的传奇故事里的亚瑟王互换。

亚瑟王:卧槽!这个王后好单纯好不做作哦!和我那个王后一点也不一样!

呆毛:卧槽!卧槽!这个世界里他们居然没光炮!孩儿们等着,你们爹去打罗马啦!

吃我一击!!!!朕天下无敌!

我的心愿,世界核平。

14.《错过一世》——阿托利斯X阿尔托莉亚

故事梗概:

时空旅行者梗。

传说中存在的旧剑回溯真实历史,出现在呆毛成长的不同阶段。

他是梅林都不知道的,呆毛隐藏很深的秘密。

是另一个老师的存在。

15. 《从未相遇》——莫雷德雷

故事中心句:
终其一生,莫雷德雷见到的、侍奉的、交付忠诚的都是亚瑟·潘多拉贡。他从未见过名为阿尔托莉亚·潘多拉贡的那个人。

16.《反目成仇》——王X王后X兰斯洛特大三角

故事梗概:

对于兰斯洛特来说,王后比王重要;但是对于王后来说,王比兰斯洛特重要。

兰斯洛特背叛了王选择救出王后,王后却不愿意、也不能再和他继续下去了。

内容摘要:

她挺直了脊背,一瞬间决绝的都不像是以往的她了:“兰斯洛特骑士,我从来,从来没有爱过你。”

17.《多余的人》——莫剑

故事中心句:

他从未得到,却总在失去,汲汲一生,仍是虚空。所爱之人都憎恨他,所轻视之人却终能蔑视他。他渴望抓住,到手的却都是浮沙,握得越紧,逝去越迅速。

TBC

(是的!居然还有脑洞合集三的存在!我也没想到!仍旧是太晚了不写了,下次再说吧。

三的话都是故事梗概,就没有内容摘要了。因为内容摘要都是想脑洞时就写好的提示性语段,都是为短篇服务的。三的脑洞几乎都是长篇设定,设定已经很多了,不需要段落辅助。)

评论(6)

热度(16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