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盐冰淇淋

少年意气不知愁。春日凝妆上翠楼。

一些我原以为我会写但我并没有的圆桌脑洞合集(一)

我为自己那篇名叫《关于骑士王的二三事》的短篇集准备了很多脑洞,当时我信誓旦旦一定会写,但是FLAG立了就一定会被打脸,事到如今我终于承认——写的可能性从99%降低到了0.03%(大误!)

今天我终于放弃了自欺欺人的幻想,什么我有时间了就写,全都特么是骗人的。不如放出来大家爽爽算了,自己脑补也是一样的,和看完全文压根没区别不是吗?排版什么的就算了吧,大家凑活一下,毕竟我已经自暴自弃了。

太晚了不想继续整理了,大家先凑合看看第一弹,剩下的过两天再说。

好,准备好了吧,LET’S  GO!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1.《听天由命即是根深蒂固的绝望》+《作王后是怎样一种体验》

引言:

吉尔伽美什不知道什么叫做绝望。

无论是他自身死于命运恶意的捉弄也好,是他一手搜集的财宝散落四方也好;

还是他苦苦追求的王妃亲手杀掉他这个事实也好;

他反抗天命,

他从不绝望。

 

他夺取圣杯,实现了奇迹。

就是没按他设想的方式而已。

 

故事梗概:

金闪闪许愿让呆毛与他结为伴侣,于是一睁眼他就成了结婚典礼前夜的桂妮薇儿。

金闪闪抄起刀就冲过去砍翻了王姐,把呆毛从床上救了下来。

呆毛其实也是得到圣杯许愿后穿过来的。她觉得改变的第一步就是从王姐的魔爪下逃脱,没想到穿回来第一眼看到了王后站在床前看他,王姐已经昏迷不醒了。

“呃……”

 

遇到危险,闪闪一脚踹开来保护他的长江,正面刚的勇猛非常。

骑士团为英勇的王后热烈喝彩。

 

“你怎么越长越像吉尔伽美什的脸了?!把我王后的脸还回来!”

“灵魂影响肉体好吗!我还觉得桂妮薇儿长得丑呢!”

 

骑士团盛传王是为了王后的武力值才娶了长得像男人的王后,对王的牺牲精神报以极大的崇敬和同情。

 

“吉尔伽美什。”

“嗯”

“摩根偷偷取了我的血,还是造出了莫德雷德。”

“咋?把孩子偷过来然后说是我生的?”

“……你想太多。”

 

然而小莫是以忘记一切为代价,重生而来的骑士。他只记得“阿尔托莉雅”这个名字,这个名字非常重要,尽管他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。

“莫德雷德,你做的很好,需要什么吗?”

“我不需要任何其他的世俗的珍宝,王,我要找到一个叫阿尔托莉雅的人。”

…….

崽,咋的,想搞事儿?

 

2.《无名的其实》——黑saberX蓝saber

 

内容摘要:

“没事的,很快就会没事的。”

黑色的王者紧紧地拥抱住曾经的自己,手中所持的长剑贯穿了她最初的理想。

“忍一忍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黑色的王低头亲吻怀中人耀眼的金发,死死扼制住她最后的反抗,“我发誓,我回去之后,会带给你更好的。你的一切都交由我背负。”

“我内心的光啊,沉眠于美梦中吧。” 

 

嗯,是的,这个故事的主线就是内心的自我挣扎与最后的毁灭。算个意识流所以没故事梗概,如果想要后续,请自行脑补黑saber干掉了自己内心的光明,成功黑化不讲任何道德原则美德,拦路的人全部砍死,大杀特杀后成为众人不敢谈论道路以目的暴君,强行维护了王国统治的故事。

 

3.《是死亡的边境》——贝剑

 

故事梗概:

贝狄威尔是阿尔托莉亚的机甲,呆毛是银河帝国的最后一位元帅。她一生战功赫赫,万民敬仰,却仍然无法以一己之力阻止腐朽帝国的衰亡,最后在与敌军的战斗中坠毁在一个荒凉的星球上迎接死亡。贝狄遵照她的命令为她注射了安乐死的药物,在呆毛死在驾驶舱之后,燃烧了自己的机体,与她一同毁灭了。

贝狄是最好的机甲,但是阿尔托莉雅死了,贝狄也不会接受其他人再来驾驶它。元帅觉得自己的死亡终结了贝狄的战斗生涯,对他感到抱歉。但是她没有想到贝狄最后会自我毁灭。

 

内容摘要:

“哈…贝狄威尔。”

“我在,元帅。”

“你应该知道……要发生什么了吧?”

短暂的沉默。他说:“是的,元帅。”

 

“您不会感受到任何痛苦的。”他的电子音依旧冰冷机械,“只是一场美梦而已……您很久都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吧。”

“是啊。”阿尔托莉亚竟然微笑了。

“只是抛下了你,不由有些愧疚。”

 

我并不是人类,您却将‘贝狄威尔’这个名字给了我。

 

十秒的倒计时开始跳动,贝狄威尔那机械的电子音再次于沉默中响了起来:

“不能保存您的遗体,真的非常抱歉。”

“请您原谅我。”

 

帝国军在赶往星球的途中,远远的看到一瞬耀眼火光。

她与宇宙同辉。

 

4.《时间魔法使》——亚瑟柯克兰X阿尔托莉亚

 

故事梗概:

传说里当不列颠陷入危机时,亚瑟王将再次出现拯救所有人。

几千年后全球都因资源枯竭陷入危机,(随手举例,毕竟只是个脑洞没仔细设定)阿尔托莉亚重生在现代,作为现代人,创新科技后引领宇宙舰队对外征服,开启了银河帝国的时代。

这样一来,地球就统一为了一体,不再有国家之分,人们从此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——地球人。毕竟一个分裂而各自为政的球体,没办法进行伟大的宇宙航程。

阿尔托莉亚并不知道自己就是亚瑟王,但是亚瑟柯克兰知道。他一直都知道。他亲眼见证了亚瑟王将他创造,又面对着王带给他的毁灭。

阿尔托莉亚曾经一手创造了不列颠,又因她的举动而将不列颠的概念从历史中抹去。千秋万代,只有阿尔托莉亚这个名字铭刻于星辰之上,永垂不朽。

 

内容摘要:

柯克兰先生,您是永存的。我垂垂老矣的时候,您必然仍年轻鲜活的一如既往。您送走一届又一届的王,现在我也要经历这一过程了。

彼时柯克兰笑着,没有回答她。

谁能知道最后先灭亡的竟会是柯克兰呢?

 

伟大的亚瑟王将重生,她将再次拯救世界。她开疆扩土,进入宇宙。

而作为国家的亚瑟柯克兰,就这样消无声息的死去了。甚至死在阿尔托莉亚·潘德拉贡之前。

她带给柯克兰以生命,但又将其收割。

 

5.《时间的长廊充满了回音》——莫剑

 

一个斯德哥尔摩的故事

 

故事梗概:

英国最年轻的少将阿尔托莉亚,她旗下的实验室创造性的发明了一项技术,可以将英灵化作电子信息流,让他们在虚拟的世界永远存活下来,从此不再回到英灵座。

这样一来,凡人得到了与神明抗争的力量,他们召唤的英灵可以不受时间的限制,永久存活在电脑之中,以供科学家们进行各项研究。英灵们会是最好的历史还原者、仿真系统测试者、以及最好的勘误对照。

而莫德雷德对此甘之如饴。

哪怕他将从此徘徊于黑暗幽闭的电子空间中。在这里其他信息流都毫无思维意识,只有他一个人面对这一片空寂。他唯一能和外界交互的机会就是当少将阿尔托莉亚调用他的时候,出现在屏幕上对她朝气蓬勃的笑。

 

父亲的面容仍然是冷淡严肃的,但幸好他这次只看着我了。

 

6.《少女的桂冠》——贝剑

 

故事梗概:

独角兽贝狄威尔在小时候遇到了少女阿尔托莉雅,他被纯洁的少女所吸引,留在了少女身边。曾经有一次贝狄威尔落入魔法师的陷阱,10岁的阿尔托莉雅深夜穿越密林,找到了他,第一次用剑,将他救了出来。

“我一定会救你,你要相信我,贝狄威尔。”

“我永远相信你。我不会怀疑,不会动摇,也不会背叛。我是您的骑士。”

独角兽让消耗了大量魔力的少女坐上他的背,载着她奔出密林,在晨光熹微之前送她回到家中。

他承认了少女是他灵魂的主人。在少女毫不知情的情况下,与她签订了灵魂契约,将自己的灵魂奉献给她。

然而王者之路并不总是充满光辉,骑士与王终究是不同的。少女灵魂仍然是纯洁的,手上却沾染了鲜血。贝狄威尔不愿意离开她,背叛了自己的天性,于是他的形态慢慢由白色变成了黑色独角兽。规则让他失去了一臂,这是上天的惩罚。

最后王重伤濒死,贝狄守在他奉献了灵魂的少女身边。他已经堕落了,血液不再银白,丧失了延续生命的作用,因此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少女死去,无能为力。

选择所需要的沉重代价往往不止一份。

 

内容摘要:

我知道那些曲折的背后,都安放着一句笔直的誓言。

 

我的剑的重量即是我荣耀的重量。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23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